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认识世界 同线起跑”校际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3日|栏目:通知公告点击:

各学院:

为发挥高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扶志”、“扶智”作用,全面推进学生资助精准化、切实发挥学生资助育人功效,通过开展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参加校际交流活动,使我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了解国内知名高校,开阔视野,增强沟通交流能力,学习国家和党的历史,了解伟人成长的足迹,提升综合能力,从而激发同学们的奋发向上,树立学生自立自强的自信心,学校拟组织40名优秀云南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本科生于10月27--31日赴陕西省进行交流访问。

一、交流学习内容

赴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参观学校,了解学校情况,与交流学校同学代表座谈交流;参观陕西省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党史展览馆、革命旧址等历史文化遗迹。

二、选拔对象及条件

1、选拔对象范围是我校全日制优秀云南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本科生;

2、学习成绩优秀,政治坚定,优先推荐中共党员;

3、有充足时间保证全程参与;

4、善于沟通,热心集体事务,有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吃苦耐劳;

5、服从工作安排,愿意完成团队安排的各项任务;

三、选拔方式

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由学院本着政治坚定、学习优秀、热爱集体、扶优助困等原则认真选拔,并按分配名额(见附件1)等额推荐优秀云南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本科学生。

四、费用资助

我校对选派参与本次项目的优秀云南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本科学生给予全额资助。

五、时间安排

请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进行选拔,学院填写《云南大学学生赴国内高校交流学习汇总表》(见附件2),并于2018年10月16日(周二)下午5点前将《汇总表》报送至学生处资助管理科(呈贡校区明远楼201),电子版通过办公系统发送至学生处潘峰老师账户,联系电话:65033853。

六、注意事项

请参加活动的学生提前向任课教师办理请假手续,安排好出行的时间;活动期间,服从带队教师安排,按小组组队活动,不单独外出,有事外出向带队老师请假。

附件:1、各学院名额分配表

2、《云南大学学生赴国内高校交流学习汇总表》

学生处

2018年10月12日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