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优秀学生赴印度学习交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栏目:通知公告点击: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云南大学与泰戈尔创立的印度国际大学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友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其中,两校间的学生交流项目已经延续了八年,对开拓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两国青年学生的友谊产生了积极影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国际化水平,落实我校基层党建三个“一百工程”行动计划,增强我校学生理解中国的能力,根据我校与印度国际大学相关合作协议的内容,学生处、研工部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拟在全校选拔30名优秀学生于2019年1月13日至25日赴印度国际大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交流学习内容

访印期间,将参加印度国际大学主办的关于印度经济、文化、历史等方面的英文专题讲座,深入印度农村、工业园区、家庭及华人社区等进行学术调研,与印度国际大学学生之间开展联谊活动。

二、选拔条件

1.我校在读成绩优秀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2.有充足时间保证全程参加活动(包括行前培训与筹备工作);

3.热心集体事务,有亲和力,能够吃苦耐劳;

4.善于沟通,有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创新意识,能高效完成团队任务;

6.有写作、摄影摄像、平面设计、视频制作特长或文艺特长者优先;

7.有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并有一定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社会实践经验。

三、名额及选拔方式

1、本项目活动的人数拟定为30名,其中全日制本科生20名,全日制研究生10名;

2、学生的选拔以学生自愿申请、学生所在学院和培养单位推荐与学校选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即学生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上下载相关表格进行填报并经所在学院和培养单位同意推荐后,由学生处、研工部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选拔;

3、人选确定后,将在学校网站上公布名单。

四、相关费用和资助办法

1、国际往返旅费(昆明往返加尔各答)费用约为3300元。

2、学校对参与本项目活动的优秀生将给予在印度交流期间食宿、交通等费用的资助;对优秀贫困生给予全额资助(含国际旅费)。具体资助办法由学生处、研工部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解释。

五、时间安排

1、学生填写《云南大学学生赴印度国际大学交流学习申请表》(见附件),经所在培养单位签字盖章后于2018年10月22日(周一)下午5点前将申请表分别提交到学生处(明远楼201)和研工部;

2、学校将在10月26日前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单位推荐的学生进行面试,并最终确定赴印度国际大学交流学习的人选。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其他

请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时通知学生,并认真做好动员、组织工作,把好本单位优秀生的推荐关口。

联系人:

学生处:段老师    电 话:65033853

研工部:刘老师    电 话: 65933789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钱老师    电 话:65033815

学生处

研究生工作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10月12日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