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管理科

国际学生管理科

国际学生管理科是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下属的职能科室之一,负责国际学生的日常管理、奖学金发放、思想教育等工作。主要工作职责:

(一)制定和完善国际学生日常管理的规章制度,统筹规划国际学生教育管理;

(二)负责严重违反学校日常行为规范的国际学生的处分工作;

(三)每月根据全校各类来华留学奖学金生的报到、离校及其日常考勤情况,做好每月生活费的发放及发放统计工作。

(四)牵头开展全校国际学生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检查、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好国际学生辅导员的业务培训工作。

(五)负责开展全校国际学生购买保险的有关宣传、咨询工作,负责购买全校国际学生保险,参保国际学生因疾病或意外事故需要就诊或正在接受医疗救护时,及时提供相关的指导。

(六)协助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对入住国内学生住宿区的国际学生进行管理。

(七)负责国际学生校外居住申请、办理与登记工作,及时掌握国际学生外住动态,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校外社会管理工作。

(八)组织完成国际学生的评优评奖等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完成奖学金生年度评审工作。

(九)组织国际学生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十)做好国际学生突发事件的初步处理,稳定局面控制事态发展,并按程序及时上报信息,参与突发事件后期应对及总结研究分析。

(十一)做好国际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

 

办公地点:

呈贡校区明远楼221室    电话:0871-65034260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