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省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云南大学)关于2019年度辅导员工作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栏目:通知公告点击:

各高校:

云南省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云南大学)2019年度辅导员工作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申报工作即日起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等重要文件要求,以新形势下大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进一步提升与高校辅导员工作相关的研究质量。

二、申报内容

1.本专项任务项目申报可根据课题指南(见附件)提出的重点研究方向申报,也可在符合课题指南宗旨前提下,结合实际自拟题目,并在课题名称后用括号注明所依托重点研究方向的序号。

2.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1)重点课题,拟设6项,原则上每项资助1.5万元,研究周期为1年;(2)一般课题,拟设12项,原则上每项资助0.8万元,研究周期为1年。(3)青年课题,拟设6项,每项资助0.5万元,研究周期为半年。

三、申报条件

1.本专项任务项目限云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在岗辅导员申报,含在院系一线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在编在岗人员,包括院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工组长、团委书记等。

2.青年课题限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申报。

3.申请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个申请者限报1项,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四、申报程序

本专项任务项目以高校为单位集中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具体申报程序如下:

1.申报人填写《云南省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云南大学)辅导员工作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申请评审书》(以下简称《申请评审书》)一式三份。下载网址:http://www.ydxsc.ynu.edu.cn/。

2.《申请评审书》中“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核意见”由各高校学生工作部门填写并加盖部门公章。(在填写《申请评审书》“完成项目的条件与保证”栏时,请同时填写个人工作实绩。)

3.有关高校在规定时间内,将本校所有申报项目纸质材料报送至云南省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云南大学)。

五、经费管理

项目经费的使用参照《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云财教[2017]412号)第三章第十六条执行。不能按期结题的,将要求项目负责人退回已拨付的项目经费;剩余经费不再予以拨付并通报负责人所在高校。

六、时间安排及联系方式

1.2018年10月17日至19日,报送《申请评审书》纸质材料一式三份。邮寄以邮戳为准。

2.2018年10月23日专家评审;

2018年10月23—29日拟立项项目公示;

2018年10月30—11月6日办理立项及经费手续。

3.联系人:王亚丽

联系电话:0871-65930242

邮寄地址:昆明市呈贡区云南大学明远楼213室(党委本科生工作部)

附件:1.《云南省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云南大学)2019年度辅导员工作研究专项任务项目课题指南》

2.《云南省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云南大学)辅导员工作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申请书》

3.《云南省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云南大学)辅导员工作研究专项任务项目资助管理办法》

4.《2019年度辅导员工作研究专项任务申报汇总表》


云南省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云南大学)

2018年9月26日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