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国日报社“一带一路”青少年英语演讲比赛校内初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5月25日,第四届中国日报社“一带一路”青少年英语演讲比赛云南大学站初赛在我校呈贡校区举行。“一带一路”青少年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China Daily)于2019年创办,旨在增进青少年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我校16名来自中国、俄罗斯、孟加拉国、捷克等国家同学参加比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工作部与汉语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老师参加活动。

1063B

本次演讲比赛以“As time goes by, all things are revealed”为题,评委老师从演讲内容、语言应用、总体印象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

中国学生黄思越凭借其极富感染力的演讲得到评委们一致认可,斩获此次比赛一等奖。他讲述了家乡瑞丽“路”的变迁。曾经拥挤的茶马古道如今变得沉静,但中国走向世界的初衷未变,“一带一路”建设赋予茶马古道新的活力与意义。“路”不仅仅是交通要道,更是文化交流和沟通的桥梁。

统计比赛结果间隙,来自孟加拉国的阿米尔同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吉别克同学先后演唱了自己国家的歌曲,声情并茂的表演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不同文化的魅力,赢得热烈掌声。比赛结束后,嘉宾和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捷克籍国际学生杰瑞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中国日报社和云南大学的感谢。此次比赛让他通过一个多元化平台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并认识多国优秀青年,同时,也对“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多了解。

云南面向“三亚”,肩挑“两洋”,作为连接交汇的支点,承担着文化交流和传播的重任。云南大学积极响应号召,立足国际视野,以期通过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向世界讲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一带一路”建设凝聚青春力量。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