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国际学生法律法规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为加强我校国际学生法律法规教育,提高国际学生遵纪守法意识,10月22日,由学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汉语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国际学生法律法规讲座在东陆校区南学楼310室举办。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入境人员管理处处长赵宇罡警官和五华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中队中队长李泉警官应邀作《国际学生出入境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汉语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甘春洁、学生工作部国际学生管理科科长吴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科科长于国伟及东陆校区各学院相关老师出席了会议。讲座由汉语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张之翰主持。

赵宇罡警官介绍了外国人在我国入境出境时需要注意的法律法规、国际学生在昆办理出入境手续的流程及国际学生外出旅行住宿登记办理注意事项,强调了护照的重要性和保管方法,提醒同学们随时关注签证的到期时间,并提醒同学们遵守校纪校规和中国法律法规。

李泉警官向同学们发放了“警方提示”,并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为依据,通过典型案例讲解,分析了各种影响居民活动的行为,再次提醒同学们遵守法律法规。

会上,国际学生纷纷就自身关心的问题提问,赵警官和李警官一一给予专业回复。

于国伟老师也通过学生案例,强调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性。

最后,甘春洁副书记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她强调遵纪守法才是个人发展的基本保障,并向国际学生表达了美好祝愿。

通过此次讲座,国际学生对出入境法律法规及相关日常管理规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讲座反响热烈。此次讲座为我校国际学生法律知识的普及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助推国际学生深入理解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进一步营造了平安和谐校园氛围。

 

汉语国际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