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操心的新生如何“养成”——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能力,2021年10月14日下午,以“不操心的新生如何‘养成’”为主题的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商旅学院1103教室成功举办。

沙龙由学生工作部主办、良师益友辅导员工作室承办,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鲁学伟主持,包括专题分享和案例研讨两个模块。

分享(一):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王蔓琦围绕礼节教育、走访寝室以及请销假等日常工作,认为辅导员可以通过规范在前、宽严有度的方式不断优化工作方法。

分享(二):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鲁学伟老师围绕高效日常事务管理,通过具体案例介绍了提升辅导员工作效率的“三清”原则和四项工具(思维导图、横道图、共创文档、滴答清单),以创新提效率。

分享(三):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龙莹以管理流程制度化为主题,提出要同学生搭建信任关系,达成“规矩”共识,身体力行从小事入手,帮助学生尽快从孩子成长为懂礼貌、知感恩、有责任感的青年大学生。

分享结束后,辅导员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本次沙龙活动启发新生辅导员引导新生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切实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准、求职技能,以更成熟的头脑、更务实的心态走向社会。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