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退役复学学生欢迎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10月14日下午,我校2021年退役复学学生欢迎大会在呈贡校区明远楼204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张岳、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张拥军、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同志、2021年退役复学的45名同学及国防后备连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周波主持。

无标题.png

会上,周波用点名的方式对45名告别军营光荣返校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张岳、张拥军为退役复学学生佩戴绶带并颁发纪念品。

2222.png

张应才、和必坚、陈毅仁代表退役复学学生作交流发言,他们汇报了两年当兵经历,回忆了部队的难忘岁月,表达了个人的参军感悟,分享了在部队的收获与体会,以及下一步学业计划。

33333.png

各职能部门就退伍复学后的相关工作做了安排说明并对退役复学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4444444.png

会议最后,张岳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光荣退役复学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在部队服役期间所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荣誉,永葆军人本色。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两年的军旅生涯的洗礼、淬炼与升华,要保持军人作风,珍惜国家、学校对退役复学学生的关心、关爱。二是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在学习中也能打胜仗。同学们在学校也要有不服输的气概、学习军事技能的钻劲,圆满完成学业,用自己的成绩证明你们是能文能武的优秀退役军人。三是要求做到退伍不落伍,发挥标兵作用。同学们要在学校国防教育、“爱我国防”演讲和知识网络竞赛、“国防万映”活动、军事理论教学、军事技能训练教官、征兵宣传带动等方面贡献力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排头兵作用,成为学生中坚定理想信念的标杆,激励更多的学生投身强国伟业。

555555.png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退役复学同学完成从军人到学生的二次转变做了充分的思想动员,为同学们尽快回归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祝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道路上自信从容,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挑战,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