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第十一届张文勋奖学金表彰仪式暨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7月2日,我校第十一届张文勋奖学金表彰仪式暨座谈会在东陆校区会泽院举行。张文勋先生、校党委陈华仙副书记、相关单位和部分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第十一届张文勋奖学金获奖学生、历届获奖学生代表及部分培养单位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张文勋先生为第十一届张文勋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回顾了自己设立张文勋奖学金的初衷。张先生说,“张文勋奖学金”是用于倡导研究成果的创造性、独立性和科学性,以及学术研究严谨而纯正的学风,奖励学子们刻苦钻研,努力从事学术研究。在历经十一届的评奖中,张先生不仅看到一批批人文社科类学子在学术研究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更让张先生深感欣慰的是,见证了学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人文社会科学优秀人才,以及学校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卓越成效。

张文勋先生将《张文勋学术谱录》赠予获奖学生,并与同学们分享其学术经历和治学之道。

会上,陈华仙副书记宣读《云南大学关于表彰第十一届张文勋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并讲话。她代表学校对张先生捐资助学的义举表达了诚挚谢意,对先生95岁高龄仍能坚持奋斗在科学研究第一线、亲临表彰仪式现场表示敬意,对先生倾心为学术、为教育、为学生的高洁师风的无限敬仰和感谢。希望同学们以张先生为榜样,在科学研究中勇于探索,开拓创新,传承张先生的学术精神和格局,不辜负先生对同学们的期望,努力创造出更多更好的学术成果。她还希望同学们能把张先生的这份关怀转化为报效国家、回报社会的强大动力。希望同学们能够沿着云南大学老前辈的足迹,做一个勤奋的“跋涉者”,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不断前进,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并将先生所著的《张文勋文集》赠送给获奖学生。

张文勋先生的再传弟子、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李世武老师回忆了自己曾经获得第二届张文勋奖学金的经历,并对先生的学术成就和治学思想进行总结。

最后,获奖学生在座谈会上积极发言,与先生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得到的喜悦、遇到的困惑和成长的点滴,并将精心准备的个人作品集和纪念品送给张文勋先生,以表达对先生的敬仰与谢意。他们说,张文勋奖学金不仅是一份奖励,更是一份鞭策,将秉承母校“会泽百家,至公天下”之精神,铭记“自尊、致知、正义、力行”之校训,逐梦学术,勇攀高峰。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