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首届公益未来创想实践大赛校园赛初赛评审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6月10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学生自强互助社承办的“云南大学首届公益未来创想实践大赛暨2021公益未来·美国银行青年发展项目社会实践大赛校园初赛”在呈贡校区学生会堂134顺利举办,共计33个项目团队参与角逐。

本次比赛由学生工作部滕文忠副部长、潘峰老师、张丽媛老师、校团委罗昊老师、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贺廷静老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袁溶侦老师担任评委。

各支队伍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中优质教育、体面工作及经济增长、可持续城市与社区、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气候行动五个主题,遵循“小成本,大公益”的大赛理念,积极发掘社会问题,并以新角度、新思维寻求解决方案,充分展示了参赛团队的创意和思路。

比赛由团队方案陈述和评委问答两部分组成,评委们对每个公益项目都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同时对项目的创新性、实操性、持续性和可复制性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红色引擎,助农先锋——党建引领下乡村振兴智富新成果”等10个项目入选校园赛十强项目,后续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出资扶持十强项目进行实践。

通过本次大赛,让同学们对公益有了更多的了解与期待,让更多的云大青年关注到人类社会所面临的共同挑战,充分展示了云大学子的创新力、行动力和成长力,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发展目标贡献云大青年力量。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