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辅导员专项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为切实加强新形势下辅导员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有效指导辅导员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引导工作,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要求,云南大学组织全校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培训学习。培训自3月23日至4月30日。

本次培训共有106名辅导员注册学习。学习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直播答疑等4个环节,内容涵盖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等6大模块近50场讲座。

培训中,我校辅导员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交流分享学习心得。截至目前,开班仅一周,已有30人次发帖讨论,31人次跟帖讨论,4名学员撰写学习心得。学校根据学员近期学习进度,适时组织线上专题研讨3次,参与学员204人次,讨论跟帖23人次。

学员近期学习主要围绕“疫情期间如何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如何有效开展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如何有效加强班级管理”等主题开展学习与讨论。学员们从疫情形势到国家治理体系,从青年学子在国家危难时的表现到爱国主义教育的理论探索,从视频学习的心得体会到班级管理的实践探索等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学习讨论。

本次培训资源丰富,讲解深刻,将为我校辅导员理论素养和专业素质的提升提供有益帮助。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