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走进云南”专场报告会在云南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12月6日,“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走进云南”专场报告会在云南大学举行。来自沈阳工业大学的“第十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李青山、来自天津医科大学的“教育部高校辅导员访问学者”郭琳以及来自云南大学的“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朱丹等三位老师受邀作专题报告。云南大学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三位辅导员分别以《读懂初心和使命,与时代同向同行》、《恒心守初心,生命担使命》、《长风破浪会有时,爱国初心担使命》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就如何开展好思政教育、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进行了分享。

李青山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趣事和自身感悟,用诙谐的语言形象地讲述了一名辅导员与学生共同成长的历程,希望辅导员尊重差异、用心倾听、个性裁剪,更好帮助学生成长。

郭琳结合“大体教师”、“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等生动案例,号召学生不要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努力成为大德、大爱、大情怀的人。

朱丹以一系列鲜明的数据为大家展现了中国的日益强大,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并提到各位辅导员的初心就是在大学四年中,在各位同学心中种下爱国的种子。

三位报告人展示了自己思想政治教育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引导辅导员坚守、践行和守护育人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引导学生从青春岁月里找寻生命的意义,爱国爱党、锤炼品格。不仅使广大学生更加明确新时代大国青年应有的样子,也坚定了所有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的意志和决心,为今后的学生工作注入了持久的动力。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