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19年入伍新兵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根据昆明警备区、呈贡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新兵回访工作安排,11月5—12日,武装部周波老师代表我校参加了由呈贡区人武部和各高校组成的新兵回访小组,奔赴学生相对集中的南部战区某直属部队、中国海警局某支队、77集团军某旅看望入伍学生。

回访小组一方面向部队领导介绍呈贡区和高校的相关情况以及今年征兵形势,并了解掌握新兵入营后的现实表现和思想动态,另一方面通过与学生座谈,送上学校领导、老师及家长的嘱托,积极现场回复学生学籍保留、学费资助、入伍奖励、部队个人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让其打消顾虑、安心服役。

参军入伍的云大学子在千里之外的军营训练时看到远道而来的老师,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学生阿拉坦松布拉热泪盈眶表示:训练真的很累,但见到学校老师来了,我感觉又有力气了。他自豪地展示了自己在连队创破纪录比武中创3000米跑记录的荣誉证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姜垚被评为“进步之星”、法学院学生田永前被评为“训练标兵”、物理与天文学院学生李宁被评为“内务标兵”。在整个回访过程中,云南大学入伍学生没有一个怕苦怕累,有思想波动。

在惜别之际,回访老师嘱托同学们要在部队里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自觉接受锻炼与考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争取早日建功立业,实现理想,为母校争光。同学们都依依不舍地向老师敬礼,纷纷表示“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傲”,并请老师放心,他们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不辜负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期望。

2019年,云南大学参军入伍学生64人,其中从省内入伍男兵56人(应届毕业生16人),再次超额完成省军区、省教育厅下达的大学生征集任务。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