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辅导员赴澳大利亚、新西兰高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9月22日—29日,在学校的统一安排和组织下,由学生处副处长韦进津带队,四个学院的四名专职辅导员赴澳大利亚、新西兰高校进行学生事务管理相关调研及交流。

访问团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创业中心的核心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中心的机构设置、运行模式以及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方面的措施,就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讨论。

    访问团成员分别对悉尼大学的学生进行了调研访谈,了解学校的服务设置与规范化管理情况。

访问团与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服务中心的主要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了解中心的特色服务和项目设置,就学生就业形势、师资培养以及项目对学生就业的推动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

访问团在8天时间内先后走访了大洋洲两个主要国家的著名高校,就学生管理模式、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的理念等问题进行了了解和交流。本次访问交流开拓了辅导员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视野,为辅导员投入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培养高质量学生提供了新思路。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