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认识世界 同线起跑——云南大学2019年度印度人文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8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2019年1月13日至25日,云南大学师生一行42人赴印度进行了为期13天的国际访学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云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处、研工部共同组织,共选拔出39名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出访。

1月14日晚,应国际大学校长Bidyut Chakrabarty教授的邀请,我校师生参加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和晚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燕妮老师代表云南大学向Bidyut Chakrabarty教授赠送了镌刻有云大校训的摆盘,云大师生与国际大学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互动。

本次访学交流分成校园参观、专题讲座、教学体验、文化领略四部分。我校师生先后参观了国际大学中国学院、美术学院、科学学院、日语学院、语言学院、中央图书馆以及泰戈尔博物馆。广阔的校园里,沙土路面上各种动物悠闲地穿行于参天大树之间,学生们在树下席地而坐倾听老师授课,我校师生在参观中感受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宁静致远之美,也深刻领会到了泰戈尔在教育实践中所提倡的“国际主义”和“和谐教育”的理念。Gargi Bhattacharya博士和Madhumia Roy博士介绍了印度悠久的历史以及国际大学的发展历程,使同学们对印度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1月18日,国际大学中国学院为两校师生组织野餐活动。师生们深入乡村,品尝印度美食,在互动交流中了解了印度饮食文化、服饰文化和乡村习俗。

1月19日,两校师生共聚印度国际大学中国学院大厅,双方同台演出了15个文艺节目,印度学生热情的歌舞与中国学生表演的汉服诗词形成了强烈的文化对照,师生在节目中感受到两国文化的厚重,两校师生情谊愈显珍贵。

在印度期间,我校师生还走访了代表印度悠久历史文化的名胜古迹胡马雍陵、泰姬陵、阿格拉红堡、塔赫布尔·西格里古城和印度博物馆。印度古代建筑之精美让人叹为观止,通过参观,我校师生深深体会到了印度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交流访学项目,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国际知名高校交流平台,对于开拓我校师生国际视野、激发学生奋发向上、自立自强,进一步发挥我校发展性资助育人功效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