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会议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论坛在云南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0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12月28-29日,云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会议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论坛在云南大学举行。

在28日举行的预备会上,与会代表讨论了《云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章程》修改意见,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第六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办法,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长建议人选。

换届会议于29日上午举行。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陈世波,云南省政协科教文卫副主任、云南大学原党委书记刘绍怀,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党委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云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理事长、理事长建议人选,省内各高校相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换届会议上,会员代表对《云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章程》的修改、第六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办法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通过了选举办法,选举了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长,根据秘书长的提名选举了副秘书长。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当选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当选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

陈世波在会上讲话。他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此次理事会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对研究会在推进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研究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刘绍怀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杨林在当选后发言,他表示,研究会将充分发挥好学术社团的桥梁纽带和智库作用,为繁荣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李建宇主持会议,并作财务报告。陈华仙作会议总结,杨泽宇代表云南大学致辞。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论坛于当天下午举行,理事会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以《立心铸魂兴伟业》为题作主题讲座。王向明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核心精神,指出我们要正确认识教育的作用和地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强调的“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推进新时代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

会议还对研究会2017年度优秀论文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杨林为获奖代表颁奖。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张龙老师、云南大学高娱老师代表获奖作者作了经验分享。

云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自1993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把握正确的学术导向,紧紧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开展前沿性、规律性问题研究,积极推进高水平学术交流和咨询服务,在学科建设、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锻炼和培养了一大批具有较高水准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人员。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