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12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杨泽宇副校长主持,校党委李建宇副书记、陈华仙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2018年的最后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各职能部门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情况,并对元旦和寒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上,李建宇简单回顾了从2013年8月开始分管学生工作以来的感想感悟,同时指出2018年学生工作成绩斐然、亮点频现、可圈可点,向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干部和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所有学工干部能够团结协作,进一步支持陈副书记、杨副校长的工作,共建一流学工,助力一流大学建设。

陈华仙副书记会上发表讲话。她表示到学校时间不长,分管学生工作压力大、但信心也大。通过最近的调研及资料学习,了解到学工队伍对工作的努力和付出,了解到大家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了解到学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向全体学工干部的辛勤工作、付出的心血汗水表示真心的感谢。结合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新任务和新形势,陈华仙还对学生工作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凝聚多方合力,落实好近期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协作,落实工作责任。各学院、各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层层落细落实责任,主动协调,搞好衔接,确保今天通报的每项工作落实到人、到岗、到位,切实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二要明确工作重点,确保安全稳定底线。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前提和保障,也是服务和促进社会稳定的政治任务,一定要长抓不懈,警钟长鸣,各学院、各单位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麻痹思想,要做到工作措施落实到人、重点部位落实到人、督促检查落实到人,坚决杜绝和消除安全隐患。岁末年关特别要加强实验室、后勤设施、合作办学、特殊学生、大型活动等安全管理,为学校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圈,构筑技防、人防、物防、心防“四防”建设,确保校园安全和学校稳定。三要加强诚信教育,营造良好学风考风。期末考试临近,各学院、各单位要围绕行为规范、考风考纪、良好品行等方面,针对性的进行分析严判,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等措施,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严明考风考纪,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

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6个下功夫的要求,进一步把学生工作做新做实做好。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全国教育系统的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学生工作肩负对青年学生价值引领的重要职责,我们一定要有使命感、责任感,把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第一主业,进一步强化学习思考,进一步拓宽工作渠道,进一步规范日常管理,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进一步加强联动协作,进一步落实真抓实干,以履职当担、奉献有为的新姿态,重全局、重细节,重落实,把学校学生工作做新、做实、做好。

杨泽宇副校长简要总结了会议,要求各部门按陈华仙副书记要求,抓好落实工作,并指出围绕学生工作学校将在条件保障。经费支持、人员培养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确保校园安全和学校稳定。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