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百名卓越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开展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12月1日下午,学校“百名卓越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学员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在学校拓展基地开展。

此次素质拓展训练通过集体完成“团团坐”、“变态版汉诺塔”等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其目的主要是提升克服困难的能力,培养乐观心态和坚强意志,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从而达到提高心理素质以不断完善自我。

在交流分享会上,大家结合完成的两项活动,将自己的所看所悟所得积极相互分享。公共管理学院的赵文聪同学分享了责任心的重要性,她认为在团队中,每个人都承担了不同的角色与责任,相互帮助,相互配合才能使整个团队强大、向上;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的张爱民同学说:“在今天的团队任务中,大家团结一心,互相关心和鼓励的氛围最让我印象深刻。很多人在一个团队里面可能属于默默付出的类型,导致我们会经常误解他们,认为他们没有为团队做出贡献,但事实上他们在背后一直是团队的中流砥柱。因此在以后的团队合作中,我们要学会鼓舞别人,关心别人,让每一个人的付出都得到肯定。”生态学与环境学院的张俊杰同学向大家说明了虽然自己所在的小组没有取得胜利,但在完成活动的过程中小组成员之间并没有丧气、懈怠,让她最为感动的是小组成员的手始终紧紧握在了一起,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与力量,虽败犹荣。

通过素质拓展训练活动的开展,旨在增进学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团队意识,培养团队协作能力,激发潜能,增强自信。在参与体验的过程中,让学员们的心理受到挑战,思想得到启发,学会去思考、发现、醒悟,重建理性认识,并运用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