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辅导员科研工作坊(室)召开团队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近日,云南大学学生辅导与创新研究工作坊和大学生思想导航工作室分别召开了团队会。


由高等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菊老师作为带队专家的学生辅导研究与创新工作坊,于1124日在东陆校区召开团队会。根据会前的准备要求和安排,会议首先让团队成员一一分享、阐述了自己的研究构想和初步选题思考;其后,王菊老师及团队成员集体对每一位成员的构想和选题分别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提出了改进意见。王菊老师要求团队成员会后及时按照讨论意见修改选题、改进研究,于本学期内完成各自选题的文献综述及初步研究,坚持每天做好个人研究日志并适时与团队成员分享交流、互相促进。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维昌老师作为带队专家的大学生思想导航研究工作室,于1128日在呈贡校区召开团队会。会议首先让团队成员一一分享、阐述了自己的研究构想和初步选题思考,李维昌老师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对每一位团队成员的构想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思路和建议;其后,李维昌老师就辅导员做科研的意义、方法、选题方向等内容为团队成员进行了辅导讲授。李维昌老师要求团队成员加强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政策、制度、动态等的持续关注和学习,关注各级各类相关课题、项目的研究和申报,保持科研敏锐性;团队成员进一步完善个人研究选题构想,同时,启动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滚动调研的团队项目。

云南大学辅导员科研工作坊(室)设于云南大学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由中心统筹协调,主要开展与大学生教育和辅导员工作相关的科学研究和实践探索,旨在带动全校辅导员队伍整体科研能力的提升,推进辅导员工作方法的改进,形成具有先进性、指导性、实用性的研究成果,为全校乃至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提供参考经验或理论支持。工作坊(室)由中心聘请相关领域专家作为带队专家,成员在云南大学本科生辅导员队伍中公开报名、遴选。

学生辅导与创新研究工作坊和大学生思想导航工作室是中心首批设立的科研工作坊(室),每个坊(室)各有6名优秀辅导员作为团队核心成员。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