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庆90周年 “名人与我面对面——共话理想与责任”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9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419日下午,我校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名人与我面对面——共话理想与责任”在呈贡校区举行。



我校副校长周学斌,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姬兴江,副处长杨舒然,党史校史办副主任雷文彬及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蒋红、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邱健共同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到熊庆来先生之子、昆明理工大学物理学教授熊秉衡先生,原邮电部司长、信息产业部专职委员熊秉群教授,严济慈之子、物理学家、中科院院士严陆光教授,吴文藻与冰心之女、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吴青女士,冯景兰之女、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冯钟潮女士,郭佩珊之女、北京航空联谊会秘书长郭晓昆女士,华罗庚之女、中国电教委华密女士。此外,熊庆来孙女、熊有曾女士,吴青女士的先生、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翻译家陈恕先生,熊秉群夫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陈惠珍女士等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周学斌副校长在活动上讲话。他指出,云南大学正因为有了熊庆来、华罗庚、吴文藻、严济慈、冯景兰、郭佩珊等一系列大师,才有了辉煌的90年。他鼓励莘莘学子要有理想,并敢于担当。


伴随着学子们自发为云大历史名人搜集并制作的视频资料,几位嘉宾分别从父辈的学习、生活、工作等多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父辈们的壮丽人生。熊庆来校长的办校理念,严济慈先生的探研境界,吴文藻先生的社会责任,冯景兰先生的治学方法,郭佩珊先生的革命情怀,华罗庚先生的钻研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还与各位嘉宾进行了交流互动,共话当代青年学子的理想与责任,共同探讨生命的意义和对人生的美好追求。
活动持续近三个小时。蒋红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精彩小结,并向各位嘉宾表示衷心感谢。


上一篇:
我校举行2013年度思源社周年大会
下一篇:
学生处实地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