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3年度思源社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1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421上午,我校2013年度思源社周年大会在呈贡校区举行。本次年会以“云大•思源•我——抗旱植树,献礼母校90华诞”为主题,学生处教师、思源社、自强社及大益爱心茶室的师生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活动。
活动中,学生处副处长李湘云、学生处老师杨华一同为“思源林”揭牌。李湘云在活动上讲话。她说,本次年会活动,各位学子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增添了一片新绿。与同学们共同植树,深深地为大家身上的团结协作、不懈奋斗的精神所感动,这种精神正是云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希望云大学子将它传承下去。
学生代表李宏基在活动上发言。他说,在学校90华诞之际,能为母校做一点事情,身为云大人,是件很自豪的事情。“生命源于绿色,绿色铸就生命”,云大思源人会秉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思源精神,用自己的行动为云南节水抗旱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2003级思源社毕业生胡光琴也作了发言。她说,适逢母校九十周年华诞,返校参加植树活动,心情十分激动。思源情一直长驻于心,“虽然天各一方,但我们的心依然像六年前一样紧紧相连”。


整个植树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师生们完成了所有树木的种植和实名养护挂牌工作。本次活动共种下700余棵云南樱花树。400株树苗由香港思源基金会提供,其余树苗由部分思源社毕业生、学生处教师以及自强社、大益爱心茶室共同捐赠。



香港思源基金会由陈曾焘博士及陈许启明伉俪于1997年创立。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对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不遗余力,基金会现已在全国二十三所高校设有“香港思源奖助学金”,用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截至目前,香港思源奖助学金在我校已评选了7届,共奖励560人次,发放奖金约168万元人民币。


上一篇:
云南省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决赛举办
下一篇:
校庆90周年 “名人与我面对面——共话理想与责任”活动举行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