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实地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1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深入了解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增强学校与政府、教师与家长的有效沟通,3月中旬,学生处组织贫困生家庭经济状况调查小组赴省内怒江、昭通等地,走访了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走访中,调查小组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及学生在校表现,传达学校对学生家长的关心和慰问,询问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和实际困难。调查小组还走访了当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村委会,了解当地的大学生资助工作、生源地贷款办理及家庭经济状况证明开具程序等情况。

本次贫困生家庭经济状况调查历时一周,涉及四个县20位学生家庭,行程4000多公里。本次调查的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大多比较困难,家庭贫困程度与学生提供的材料基本吻合,进一步检验了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学校历来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采取奖、贷、勤、助、减等各项政策措施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本次走访工作的开展也是我校助困工作的一项新举措,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办理和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等提供了感性认识和理性探寻,为今后更加有效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实证依据。
学生处副处长李湘云、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娟、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云、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康黎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永忠及学生处李扬、高娱等参与了此次实地调查工作。
上一篇:
校庆90周年 “名人与我面对面——共话理想与责任”活动举行
下一篇:
我校举行本科生辅导员心理素质拓展训练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