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大学“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西南地区的三线建设”学术实践论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栏目:通知公告点击:

20世纪60—70年代的三线建设,其决策之快、动员之广、规模之大、时间之长,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史乃至整个世界工业建设史上都堪称奇迹,对我国的国民经济结构和工业布局产生了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为西部大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铸就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

为引导学生加深对中国工业化进程的了解,深刻领悟三线精神的时代价值和丰富内涵,从现实和历史的视角对“三线建设”有更清晰和正确的认识,由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云南大学《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主办,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承办的云南大学“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西南地区的三线建设”学术实践论坛将于2022年10月举办。本论坛充分发挥历史学、档案学学科专业优势,构筑学术交流平台。论坛征稿具体事宜如下:

01征稿主题

本论坛以“西南地区的三线建设”为主题,下设6个分论题,此次征稿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论题:

1.西南地区三线建设时期的历史研究;

2.后脱贫时代下“三线精神”助力乡村振兴研究;

3.多维视角下“三线建设”档案的征集保护与开发;

4.边疆治理视域下三线建设的时代价值与精神研究;

5.乡村振兴视域下三线建设工业遗产新动能开发研究;

6.三线建设国家战略物资储备布局及其遗存价值研究。

02征稿时间

2022年7月5日­—9月20日

03征稿对象

本次论坛征文主要面向云南大学在校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欢迎省内外其他高校、研究院校在校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投稿。

04奖项设置

投稿作品经初审、查重、专家盲审、论坛现场专家点评打分等综合评审,评出优秀论文,给予表彰奖励。设优秀论文一等奖2名(奖金若干+荣誉证)、二等奖4名(奖金若干+荣誉证书)、三等奖6名(奖金若干+荣誉证)、优秀奖若干(荣誉证书)。

05征文要求与提交方式

1.论文应围绕论坛西南地区的三线建设的6个分论题展开,征文形式可分为学术论文、实践调研、理论研究,注意突出问题导向和学理性

2.所投稿件应为作者原创,杜绝抄袭和一切学术不端行为。原则上应为未正式发表过的文章。

3.文稿格式结构完整,应具备论文标题、作者信息、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参考文献等部分。文章标题与正文标题统一采用黑体三号字,摘要为黑色楷体5号字;正文为宋体小四号字,1.5倍行距,字数8000-20000字之间为宜

4.论文提交时请以作者姓名作者单位(院系)专业及培养层次联系方式题目为邮件名发送至征稿邮箱:845742476@qq.com。论文请保存为Word格式,纸质文本恕不接收。

5.本次论坛的入围论文将编为论文集,论文集不具有正式刊号,仅论坛内部交流使用。获奖优秀论文将由具有正式刊号的“云南大学理解中国系列丛书”进行出版。

6.后续信息:会议信息将在“理解我的国”“云大学工”“云南大学研究生”“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网站”“历史与档案学院网站”“云大历档团学”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联系人:朱思嘉13678708124

欢迎省内外本科生、研究生积极投稿,欢迎业内专家学者参与指导!



主办: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云南大学《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

承办: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

2022年7月5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