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近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1日|栏目:通知公告点击:

各学生培养单位: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本土病例或关联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实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排查常态化。各学生培养单位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要求学生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不出境。凡出现新增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学生培养单位务必第一时间自觉开展14天内相关地区旅居史学生排查工作。对近14天内有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当前在高、中风险地区的学生,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健康码、行程卡为红码、黄码的学生,要立即向学工部报告(联系人:张丽媛、段会芬),同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备案,并督促其按属地部门要求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不符合防控要求的学生不得擅自返校。若排查出的学生为假期在校学生,务必第一时间与学工部张丽媛或段会芬联系,安排学生进行必要的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

二、对每个学生的健康状况和旅居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不得出现失联情况。各学生培养单位务必准确掌握每日在校学生健康状况和行程动态,确保每日所填报的零报告信息准确无误。督促学生每日按时完成信息收集,及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旅居情况和思想状况。如发现学生有新冠肺炎相关病例,务必第一时间报告学工部值班老师,并在当日零报告信息表中详细写明学生情况。教育学生一旦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及时佩戴口罩就近就诊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假期学校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假期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去边境县。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出校的,务必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学生培养单位须严格审批,切实掌握学生外出去向、途径地及外出时间等相关信息,严格离校行程管理。假期离校学生非必要不提前返校。确需提前返校的,各学生培养单位要严格审查学生健康状况和旅居情况。由边境县或省外提前返校的学生须提供返校前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审批入校。假期学生有临时离校和返校的,请各学生培养单位务必及时在零报告信息中对当日所报送的所有数据进行及时更新和认真核实,确保每日零报告信息的准确性。

四、组织和管理好假期各类集体活动。对于计划在假期开展的集体活动项目,若需跨省且目前还未开展,建议暂缓开展;若已在开展且周边存在确诊或疑似病例的,需立即停止并配合属地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加强防护措施和防护力度;对在低风险地区开展的集体活动,建议压缩活动时间、尽快结束。

五、教育和引导学生做好居家疫情防控。积极引导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及2021年录取的新生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尽量减少假期不必要的聚会和探亲旅行;坚持做好个人常态化疫情防护措施;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配合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

六、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各学生培养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如出现特殊情况,务必确保能迅速有效地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工作中。其他未尽事宜,按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和相关通知执行。

此外,近期全国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请各学生培养单位提醒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注意出行安全。如有遭受洪涝灾害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请及时将学生情况报学工部潘峰老师。


学生工作部

2021年7月31日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