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大学“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建党百年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暨第五届云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栏目:通知公告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究建党百年的历史经验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一步推动高校研究生对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学习研究,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子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特举办“建党百年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暨第五届云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

一、论坛主题及参考选题

1、论坛主题

建党百年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暨第五届云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

2、参考选题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2)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其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3)习近平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要论述研究

(4)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和党的建设研究

(5)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百年发展历程与经验研

(6)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研究

(7)马克思主义在云南传播研究

(8)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谱系形成研究

(9)中国共产党百年意识形态建设的历史经验研究

(10)其他相关选题

二、论坛征文对象

本次论坛主要面向省内外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征集高质量的原创稿件。征稿结束后,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选,邀请优秀论文获得者参加本次论坛。同时,欢迎哲学、法学、民族学、政治学、历史学、社会学等其它学科在校研究生围绕论坛主题积极投稿。

三、论文要求

1、论文应为未发表的新作,围绕论坛主题撰写,观点正确,突出思想性、学术性、前沿性和实践性,查重复制比低于20%。

2、所投稿件须为作者原创。

3、论文格式和注释体例参见附件1。

4、论文字数一般在6000—8000字(另附作者简介、邮箱及联系方式),于2021年10月1日前以WORD形式发至ynumkszyxy@163.com邮箱,文件以“学校名称+姓名+电话”命名,文末须附作者简介、邮箱及联系方式,本次论坛不接收纸质稿件。

四、参会相关安排

1、会议主办方将组织相关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择优邀请优秀论文入选者参加学术论坛,以电话和电子邮件形式向入选论文作者发出正式邀请函(有两位作者的论文,只邀请第一作者参加);

2、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用自理,会议期间的餐费、会务费等由主办方负责;

3、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拟在会议结束后结集出版论文集,如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本次征稿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金及荣誉证书。

六、论坛时间及地点

论文征文时间:2021年8月1日——10月1日

论坛举办时间:2021年10月底(如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论坛地点: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百家大道马克思主义学院

七、论坛联系人

朱丹老师电话:0871-65033757

八、组织机构

1、主办: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云南大学研究生院、云南大学《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

2、承办: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3、协办: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注:本次论坛后续信息将通过“理解我的国”“云大学工”“云南大学研究生”、“云大马院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网站等同时发布。)

 

 

2021年7月14日

 

参会论文格式要求

一、论文格式要求:

1、字体、字号:论文标题使用三号黑体字,作者姓名使用小四号楷体字,摘要和关键词使用五号楷体字,正文使用五号宋体字,作者简介使用五楷体字;

2、行距、对齐格式:行距20磅,两端对齐;

3、页面设置:页边距 上:2.5厘米下:2.5厘米左:3厘米右:3厘米

二、注释格式要求

1、注释统一要求为页下脚注,每页重新编号,自定义标记为①、②、③、……

2、出处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著作名、卷次、出版社、出版年份和所在页码;如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北京:人民出版社2016年版,第12页。

3、出处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文章名、刊载期刊名、出版年和期号;如齐卫平:《文化自信的实质与意义》,《中原文化研究》,2016年第4期,第23页。

4、出处为报纸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文章名、刊载报纸名和出版年月日。如陈先达:《文化自信中的传统与当代》,《光明日报》,2016年11月23日。

三、版式要求

全文包括论文标题、作者姓名、摘要、关键词和正文内容,作者简介附在文末。例如:张三(1990.01—),男,云南昆明人,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XX。联系电话:XX;邮箱:XX。

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积极投稿!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