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云南大学第十届高校文化节“看照片•讲故事”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栏目:通知公告点击: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组织第十届云南省高校文化节看照片·讲故事大赛的通知》精神,为做好第十届云南省高校文化节看照片·讲故事大赛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工作,特作如下通知:

一、活动主题

云岭学子青春告白祖国

二、活动对象

面向全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初赛、复赛时间为2020年9月15日至2020年9月25日,决赛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四、活动各阶段内容

(一)第一阶段:活动启动,作品征集。

9月14日,召集活动启动会议,宣传活动方案,发布作品征集方案。

9月14日至22日,全校范围征集作品。各校各班进行初赛,每个班级推荐1个故事讲述者作为班级代言人,录制1分钟故事片段视频、填写资料,一并上传至云南手机台第十届云南省高校文化节“看照片·讲故事”大赛初赛专栏。

(二)第二阶段:作品初选。

参赛作品以学院为组织单位于2020年9月22日前交到新闻学院。9月23日,在新闻学院会议室召开作品初评会,评委会由学工作部干部、各学院学生工作管理干部、专家组成。随后公布入围决赛作品的名单和获奖等级。活动设立入围奖5项,每项奖励奖金500元,颁发“云南大学2020年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分子”荣誉证书。5项中选择1项进入决赛。

(三)第三阶段:决赛、优胜团队选手集训

组织优胜项目组进行故事演讲集训代表云南大学参加全省竞赛。

五、参赛要求

(一)各学院选拔后限报2项与主题契合的参赛作品。摄影作品单幅和组图均可,组图要求为2-6张,须附带作品标题和故事演讲视频,演讲的实际时间为6分钟。可个人参赛,也可集体参赛。演讲者在4人以内。参赛作品以学院为组织单位于2020年9月22日前交到新闻学院白杨(2382751233@qq.com)处,附作品名单(学院、作品标题、作者姓名、作者联系方式)。

(二)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拍摄的原创摄影作品,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作者报名参赛,即默认已授权与评委会,评委会可实施对其作品的无偿使用权。

(三)参赛作品涉及肖像权事宜由参赛者自负;若有第三方对图片中所反映的人、建筑或其他事务提出权利方面的声明或不满,参赛者应对照片可能引发的法律事务负全部相关责任。

(四)参赛摄影作品应以新闻纪实风格为主要取向,呈现真实事件、真实场景和真实环境,不能摆拍,不能造景。规格为7寸照片,黑白、彩色不限。初选时暂时不提交电子版。由数码软件合成图片、软件制造特效等、有影响摄影作品真实性的图片,均不予参选。作品有裁剪、调色等后期处理工序,不在此限制范围。

(五)故事讲述要求脱稿,体态自然大方,着装规范得体,符合作品表现内容。视频材料应为常见格式,分辨率不低于720x576。

 

第十届云南省高校文化节看照片·讲故事大赛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学生工作部代章)

2020年9月15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