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实施云南大学“理解中国”阅读计划——读书会和阅读活动奖励计划的通知(2019春季学期)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栏目:通知公告点击:

各学生培养单位、全校同学:

为落实《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中关于实施“阅读计划”的要求,特针对全校同学开展“理解中国”读书会和阅读活动奖励计划,旨在培育一批特色鲜明、有持续影响力的读书会,同时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开展特色鲜明、主题突出、覆盖面广的读书活动,引导广大同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阅读氛围。具体如下:

一、阅读主题

通过阅读理解中国

二、奖励对象

由我校师生发起和主办,围绕“通过阅读理解中国”主题,面向广大师生开放的读书会和阅读活动。

三、奖励措施

(一)读书会

1、云南大学“理解中国”读书会奖项设置: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设特等奖1项,奖金5000元;一等奖3项,每项奖金3000元;二等奖5项,每项奖金2000元;三等奖20项以内,每项奖金1000元。

2、云南大学“理解中国”读书会优秀指导教师20名。

(二)阅读活动

1、云南大学“理解中国”阅读活动奖项设置: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设特等奖1项,奖金2000元;一等奖5项,每项奖金1000元;二等奖10项,每项奖金500元;三等奖30项以内,每项奖金300元。

2、云南大学“理解中国”阅读活动优秀指导教师30名。

注:同一活动不得重复申报读书会和阅读活动奖项,未获奖的读书会直接进入阅读活动评审。

四、申报要求

1、申报参评的读书会和阅读活动必须主题突出,阅读内容积极向上,坚持时代价值和学术思想并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鼓励选读《云南大学“理解中国”阅读计划推荐书目》,推荐书目将发布在“理解我的国”微信公众号。

2、申报参评的读书会必须在读书会名称中出现“理解中国”字样或举办以“理解中国”冠名的阅读活动;申报参评的阅读活动名称中必须出现“理解中国”字样;读书会要求至少有1名中共党员作为指导教师。

3、申报参评的读书会和阅读活动必须面对全校师生,在活动前后展开必要的宣传以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

4、申报参评的读书会和阅读活动形式不限,鼓励创新。优先考虑奖励聘请指导教师、采用新媒体等学生喜欢的新颖形式以及有宣传平台的读书会和阅读活动。在全校有影响力的读书会和读书活动将持续支持和奖励。

5、申报参评的读书会和阅读活动实施主体请关注“理解我的国”微信公众号“我在云大读中国”栏目,活动推文可联系“理解我的国”微信公众号运营编辑进行转发;典型特色鲜明的活动可联系微信公众号运营编辑提供宣传支持。

6、申报参评的读书会本学期开展“理解中国”主题读书活动不得少于8次。

五、工作流程

1、申报主体本学期自行组织开展读书会和读书活动。

2、2019年6月10日前,以本科生为主体的读书会和阅读活动向党委本科生工作部提交申报材料,以研究生为主体的读书会和阅读活动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提交申报材料。

材料目录:(1)申报书电子版、纸质版各1份(材料到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站下载专区下载);(2)新闻稿电子版和纸质版各1份(800字以内含图片);(3)读书会或阅读活动总结报告电子版和纸质版各1份(含图片);(4)读书会提交至少5篇读书笔记,阅读活动提交至少2篇读书笔记;(5)图片、视频、宣传稿等.

3、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于2019年6月28日前组织评审,并将结果进行公告,学期末发放奖金和证书。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党委本科生工作部 王亚丽 65930242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钱发维 65033183

云南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

云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云南大学图书馆

2019年3月12日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