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生态文明,我知我行”生态文明科普知识竞赛(初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5月13日,由云南省“王九龄、袁嘉谷旧居展览馆”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主办,云南大学文学院承办的“生态文明,我知我行”科普知识竞赛活动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累计收到报名表212份,涵盖19个学院。初赛试题贴近生活,题型主要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填空题,涉及内容广泛、多样,包含《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相关知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云南生物多样性、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优异成果、中国在全球环境治理中的贡献等知识点。

赛前,工作人员周密安排,布置考场、放置签到表、在桌面上贴好考生序号,为参赛选手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

初赛当天,参赛者陆续进入指定考场,现场井然有序,同学们签到后对号入座,等待开考,开考前主持人宣读考场纪律和考试要求,工作人员将试卷分发给参赛同学。

开考铃声一响,同学们纷纷进入状态,大展身手,抢时答题。参赛同学都做足了考前准备,答题仔细,并没有被试题所难倒。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沉着答题,同学们完成了笔试,有序交卷离开考场。

赛后,工作人员分工协作认真完成批卷工作,并根据成绩高低排名,整理出入围决赛的选手名单。

本次比赛根据大学生身心特点和日常生活进行精心策划,通过探索生态环境教育新形式,引导学生学习生态环保知识,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使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青年群体得到更广泛的培育和践行。通过知识竞赛,同学们对生态文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期待决赛的到来。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