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为学生发放流量补助助力“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云南大学决定延期开学期间,本科生、研究生采用网络在线教学与学生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在线教学工作方案,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3月2日,云南大学本科生、研究生网络在线教学工作全面展开。为解决学生网络流量费用问题,支持学生按时接受线上教学和辅导,经学校研究决定,将为全校25867名全日制学生发放网课流量补助,标准为20元/生,共计517340元。财务处会在近期将补助划拨至学生学费卡。

疫情发生以来,云南大学高度重视疫情给学生带来的实际困难,学校坚持温心关怀,通过微信、QQ、电话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学生的身体和心理状况以及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从经济资助、心理疏导、情感关怀等方面全方位给予学生关爱和帮扶,引导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合理安排好居家的学习生活,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