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12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陈华仙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处、研工部、公安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重点就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假期留校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华仙对2019年度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各学院、各部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以生为本”育人理念,紧紧围绕一流大学建设工作的推进,切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毕业生就业、共青团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学生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就期末及近期学生工作,陈华仙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切实加强学习提高能力。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重大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是基础和前提。全体学工干部必须把学习作为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第一要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第二,要确保安全稳定底线。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做到工作措施落实到人、重点部位落实到人、督促检查落实到人,要加强实验室、后勤设施、合作办学、特殊学生、大型活动等安全管理,加强工作主动性,确保校园安全和学校稳定。第三,目前正值学校机构调整、新一轮干部全员聘任的节点,各位领导、学工干部务必强化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动态管理,加强部门协同联动,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工作不断、秩序不乱的要求,切实做好学院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尤其要做到机构调整前后学生工作的无缝对接,确保学院学生工作正常有序。第四,加强诚信教育。期末考试临近,各学院、各单位要围绕行为规范、考风考纪、良好品行等方面,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等措施,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严明考风考纪,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