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辅导员赴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多所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为提升新时代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开拓辅导员国际化视野,云南大学2019年启动并组织骨干辅导员出国交流学习。8月22日至8月31日,由学生处吴亚新带队,5名专职辅导员赴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多所大学进行了为期10天的出访交流学习。

本次出访共访问了泰国易三仓大学、朱拉隆功大学、马来西亚沙巴大学、林顿大学、新加坡社会科学大学、ERC创业管理学院等6所国外高校。交流学习期间,我校辅导员对国外高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学生学业和就业指导、心理咨询、应急管理、违纪处理、学生组织管理、实践实习平台等方面进行了了解,并就各高校之间的差异进行探讨和交流。

本次出访虽仅有十天时间,但通过对6所国外高校的了解和对比,辅导员均表示,交流学习不仅开拓了自己的工作视野、思路,而且使自己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必将此次所见、所闻、所想带到今后的学生工作中去,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