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2019年度“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项目泰国玛希隆大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8月18日至31日,我校师生一行22人赴泰国玛希隆大学(MU)进行为期14天的“认识世界,理解中国”海外访学项目活动。除我校师生外,日本金沢大学近40名学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师生听取了泰国文化、泰国文化多样性、可持续发展多个专题课程讲座,课程学习过程中,我校学生与金泽大学学生组成的小组围绕泰国文化、中西方文化的碰撞与交融等主题开展了讨论,深化了学习内容,同学们从多角度出发,结合课堂内外所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得到玛希隆大学老师的赞扬与认可。

在玛希隆大学的精心安排下,我校师生学习了泰语、泰国传统手工艺品制作、泰式餐饮制作、泰国传统医学、传统舞蹈与服装、泰国文化传媒等内容,参访了大皇宫、玉佛寺、女王纺织博物馆、暹罗博物馆,唐人街、斯利吉医院泰国医学分部、可持续发展社区等地。通过文化体验,师生深入了解了泰国饮食、语言、风俗等泰国文化。

F853

在交流学习过程中,我校师生表演了具有云南民族特色的舞蹈和校歌合唱,展现了云南大学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宣传了中国少数民族优秀文化。总结会上,泰方为我校代表团颁发了结业证书,对我校同学的积极学习给予了高度肯定,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我校师生获得了成长,增进了友谊,在认识世界的基础上,更加理解中国。

本次活动是我校开展的第一期赴泰国玛希隆大学交流活动,也是云南大学“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项目系列活动之一。云南大学“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项目系列活动旨在为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搭建一个走出国门的平台,在拓展自身眼界的同时更好地理解中国,不断努力提升自己,更好地报效祖国和社会。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