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召开本科生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5月5日,学生处在召开本科生辅导员工作例会,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生处副处长张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辅导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专题学习,王亚丽、刘正之、何曼榕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各学院汇报了“五一”假期学生返校情况及学院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

张拥军对辅导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与建议。一是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富有人生哲理,站在历史和未来的高度阐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希望大家准确把握高校“立德树人”这条主线,抓住“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教育培养好学生,服务工作;二是辅导员老师任务艰巨,但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坚持苦干实干,遇到困难要想方设法及时解决;三是辅导员在工作生活上要争做一丝不苟的模范;四是要遵循“招得来、留得住、干的好”的原则,做好辅导员选拔培养工作。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