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辅导员科研工作坊(室)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后,云南大学学生辅导研究与创新工作坊和大学生思想导航工作室分别召开了团队工作会议,对2019年度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规划。

5D42B

学生辅导研究与创新工作坊于3月5日在东陆校区辅导员之家召开团队工作会。在带队专家王菊老师的主持下,团队成员进行了积极而充分的讨论,确定了工作坊本学年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本学期的具体工作计划。本学期,工作坊将以“聚焦新时代大学生,适应大学早知道”为主要方向,采取案例研究的方式开展相关研究,力争形成高质量的成果公开发表。

F89A

大学生思想导航工作室于3月20日在呈贡校区辅导员之家召开团队工作会。在带队专家李维昌老师的主持下,团队成员总结了上学期团队工作的收获与不足,明确了本学年团队工作的要求和计划。本学年,工作室将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研究”为主题开展相关研究,力争将研究成果形成较高水平的公开出版物。

163CE

云南大学辅导员科研工作坊(室)自2018年5月在云南大学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挂牌设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有效果的研究工作。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辅导研究与创新工作坊的“辅导员培训课程设计”项目推出了“队伍建设之辅导员的修养”、“ 工作能力提升之辅导员如何应对校园贷”、“学生辅导与服务之大学生学业支持”、“主题班会设计之防止性侵害教育”4个辅导员培训专题课程并在全校培训推广;大学生思想导航研究工作室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时代新人思想政治素质培育调查研究”,相关结果已运用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和实践工作,同时,工作室成员陈红平老师完成并出版了云南大学首个辅导员工作经验个人书籍成果——《信——高校辅导员师生交流个案纪实》。

89B0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