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支持举办“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2023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栏目:通知公告点击:

各培养单位:

为支持学生围绕“理解中国”主题开展严肃的学术讨论,养成以中国主体性为价值核心的学术精神,牢固树立学术报国理想,以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大学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学校支持各培养单位积极申报举办“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

一、申报资格

面向全校各培养单位,鼓励跨院系、跨学科联合举办。

二、支持措施

学校根据申报情况确定支持单位,获批单位将获得以下支持措施:

(一)获奖论文奖金、评审酬金;

(二)学生协助论坛组织、筹备等勤工费;

(三)论坛论文集印刷、出版及宣传费;

(四)优秀论坛支持单独成册出版;

(五)论坛举办必须的其他相关费用(不含餐饮住宿)。

三、申报要求

(一)主题突出。紧密围绕“理解中国”这一主题,突出时代导向、问题导向,兼顾学术价值和实践价值。特别提醒:

(1)“理解中国”内涵丰富、命题宏大,各培养单位、各学科都可围绕该主题开展学术论坛。

(2)论坛严格按照学术论坛流程进行,在论坛筹备、组织、实施过程中有效融入思政教育,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3)论坛征文格式以学科学术论文要求为准。

(二)组织有序。各获批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论坛实施方案,并按要求发布论坛征文公告、论坛指南、论坛预告等通知;论坛以学生为主要组织力量,但培养单位要安排指导教师全程跟踪、有效指导,在实践中提升学生的学术活动组织管理能力;安排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教师参与到论文评审、现场点评等环节。

(三)总结经验。各获批单位要及时总结论坛学术成果、育人成效、举办经验,形成典型宣传示范,成效突出的论坛有机会获得长期支持。

四、申报建议

(一)本项工作应注重学生能力综合性培养提升,建议培养单位党政领导进行协调,由师德高尚、具备较高学术水平的教师牵头组织。

(二)论坛组织形式可多样化,但总体要符合学术论坛的规范。

(三)建议时间安排:6-7月发布论坛征文公告,8-9月收集投稿论文,做好论坛前期准备工作,10月前视情况举办。

五、申报流程

(一)凡满足申报条件的论坛,请各培养单位于5月29日前将《云南大学“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支持申请表》word电子版表格及盖章后的扫描件通过OA发送至学生工作部杨弋镭老师账户。

(二)学生工作部进行审核后于6月上旬发布支持名录。

(联系人及电话:杨老师,0871-65933789)

附件:云南大学“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支持申请表



学生工作部

2023年5月22日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