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实施云南大学“我在云大读中国”——读书会和阅读活动奖励计划的通知(2021秋季学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栏目:通知公告点击:

各学生培养单位、全校同学:

为鼓励广大同学在阅读中丰富知识、明辨是非、提升自我、坚定信念,面向全校师生实施云南大学“我在云大读中国”——读书会和阅读活动奖励计划,旨在培育一批传承经典、特色鲜明、覆盖面广、有持续影响力的读书会和阅读活动,营造良好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阅读氛围。具体事项如下:

一、主题

通过阅读理解中国

二、奖励对象

由我校师生发起并主办,围绕“通过阅读理解中国”主题,面向广大师生开放的读书会和阅读活动。

三、奖励措施

(一)读书会

1.云南大学“理解中国”读书会奖项设置: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设特等奖3项,每项奖金5000元;一等奖10项,每项奖金3000元;二等奖30项,每项奖金2000元;三等奖40项以内,每项奖金1000元;优秀奖若干。

2.云南大学“理解中国”读书会优秀指导教师80名。

(二)阅读活动

1.云南大学“理解中国”阅读活动奖项设置: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设特等奖3项,每项奖金2000元;一等奖5项,每项奖金1000元;二等奖10项,每项奖金500元;三等奖20项以内,每项奖金300元;优秀奖若干。

2.云南大学“理解中国”阅读活动优秀指导教师40名。

注:同一活动不得重复申报读书会和阅读活动奖项,未获奖的读书会将直接进入阅读活动评审。

四、申报要求

1.本学期重点支持学党史专题读书会和阅读活动,通过党史学习,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大历史观、正确党史观。书目参考“理解我的国”微信公众号党史专题书目推荐栏目、党史专题学习栏目。

2.各读书会和阅读活动要把党史阅读和专业阅读深度融合,要引导学生树立读书报国远大理想与知识获取融为一体的意识,引导学生在阅读中树立正确的成长成才观。

3.申报参评的读书会和阅读活动必须主题突出,阅读内容积极向上,坚持时代价值和学术思想并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4.申报参评的读书会和阅读活动必须在名称中出现“理解中国”字样或以“理解中国”冠名。

5.申报参评的读书会和阅读活动必须面对全校师生,在活动前后展开必要的宣传,对形成成果、特色阅读方式进行总结推广,以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在全校有影响力的读书会和阅读活动将获得持续支持和奖励。

6.申报参评的读书会和阅读活动形式不限,鼓励采用新媒体和学生喜欢的、新颖的阅读形式,优先考虑奖励聘请指导教师、有宣传平台的读书会和阅读活动。

7.申报参评的读书会和阅读活动实施主体请关注“理解我的国”微信公众号“我在云大读中国”栏目,特色鲜明的活动可联系微信公众号运营编辑提供宣传支持。

8.申报参评的读书会和阅读活动本学期开展“理解中国”主题读书活动不得少于8次(其中学党史专题不得少于1次)。活动开展期间,学生工作部将对读书会和阅读活动开展的实际情况进行随访,发现有谎报、做假、夸大宣传等情况,将取消该读书会和阅读活动的参评资格。

五、申报流程

1.申报主体本学期自行组织开展读书会和阅读活动。

2.申报材料:(1)申报表电子版、纸质版各1份;(2)新闻稿电子版和纸质版各1份(每篇800字以内含图片,按时间排序);(3)读书会提交至少5篇原创读书笔记,阅读活动提交至少2篇读书笔记;(4)图片、视频、宣传稿、海报等。

3.提交要求:(1)2021年11月12日前,向学生工作部提交申报材料,同时报送电子版(word格式)和纸质版,电子版发送至xgbynu2020@163.com,纸质版交到明远楼230室;(2)请按照封面-目录-申报表-新闻稿-读书笔记-其它材料的顺序装订成册,封面统一采用云南大学“理解中国”阅读计划——读书会名称或阅读活动名称,标明日期。

4.学生工作部将于2021年11月18日前组织评审,并于11月20日前进行结果公告。

有意向申报读书会和阅读活动的请指定一名负责同学添加相关人员加入微信群,微信搜索:xyyy-918,备注“姓名+读书会和阅读活动负责人”。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学生工作部 杨老师 65933789

附件:

云南大学“理解中国”阅读计划——读书会(阅读活动)奖励计划申报表



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云南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24日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