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大学“理解中国”调研服务彩云南研修实践项目——关于选拔我校优秀学生赴澄江开展研修实践(第三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栏目:通知公告点击: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积极探索在校学生服务云南发展新路径和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现启动云南大学“理解中国”调研服务彩云南研修实践第三批报名工作,旨在引导学生深入社会,扎根基层,服务云南,在调研服务中历练本领、增长才干,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已获得推免研究生资格的本科生。

2、拟报名学生应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热爱基层工作,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中共党员优先。

3、拟报名学生须征得辅导员、导师(本科生除外)及所在学院的同意,并自行协调好所涉及的课程(研究)计划,不得影响学业。

4、专业不限,其中根据澄江市实际情况,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法学院、文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相关学科人才需求较大。

二、研修实践期限

研修期3个月,预计11月5日左右出发,1月25日左右返回。具体出发时间另行通知。

三、研修实践地点

澄江市市直有关单位及各(镇)街道。具体岗位由澄江市根据相关专业与岗位实际需要统一安排。

四、研修实践人员待遇

1、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立项支持学生开展调研服务,原则上每3-5人支持立项一项,每项资助3000-5000元。

2、研修实践期间形成的学习、科研、服务成果统一纳入云南大学“理解中国”相关项目评审和奖励。

3、研修实践期间,学校将为所有研修同学购买人生意外伤害保险。

4、研修实践期间,澄江市为研修人员提供住宿,并给予每人每天50元生活补助。

5、研修实践结束后,澄江市委组织部将根据实际情况提供研修实践证明。

五、研修实践要求

1、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服从学校和所在实践单位的统一管理,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研修实践期满每人向市委组织部提交研修实践总结报告一份,向学校提交社会观察笔记一篇,每支调研团队提交调研报告一篇。

3、鼓励同学在研修实践期间根据澄江市发展需要,结合学科特点和自身成才需要,创新性开展特色学术研究和长期服务项目,重点考虑参加科技学术竞赛项目、创新创业项目的培育,学校将对优秀项目给予后续支持。

六、报名及选拔方式

1、学生本人填写打印附件1报名表,其中辅导员意见、导师意见(本科生不用填写)、学院意见三栏需手写表明老师的意见并签字,且附学院盖章,报名表完成后扫描电子版以PDF的格式发送到邮箱:xgbynu2020@163.com。

2、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0月29日12:00,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资格审查、面试选拔,并根据选拔结果实时公布拟赴澄江人员名单。

3、联系人:江锡珂,联系电话:13769375611。

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云南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10月22日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