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2019年度“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栏目:通知公告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学校“双一流”国际化建设目标,持续推进我校“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机制建设,开展“认识世界理解中国”海外访学活动,帮助我校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国际交往能力,结合我校扶优助困工作,经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本科生工作部协商,拟在我校全日制本科生中总共选拔出50名优秀贫困学生分别赴马来西亚、泰国参加我校与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及泰国玛希隆大学开展的人文交流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项目介绍

1.泰国玛希隆大学交流学习项目

时间:2019年8月18日—31日(为期14天)

选派人数:20名本科生

泰国玛希隆大学是泰国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始建于1888年,前身是诗里拉皇家医学院。在泰国教育部至今为止进行的唯一一次大学排名中,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均为全国第一。云南大学是“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的主要发起者,泰国玛希隆大学是“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的重要成员高校。该项目为我校与玛希隆大学开展的第1期人文交流项目。活动期间,同学们将听取有关泰国文化、历史、政治,东南亚文化特色等方面的课程,全英文教学,还将有机会与日本学生、泰国学生一起参加当地文化活动,实地体验泰国特色。

2.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交流学习项目

时间:2019年7月14日—23日(为期10天)

选派人数:30名本科生

沙捞越大学是马来西亚东部规模最大,排名第一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大学正式成立于1992年12月,其最早在马来西亚招生的社会科学系于资源科技系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领域中名列前茅的学系,并在马来西亚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了学术研究中心,不断向东南亚以及世界展示大学的教学成果。我校与该校已经连续开展了2期该项目。本期项目,将组织我校师生听取马来西亚经济、文化、历史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全英文教学,还将访问家庭、工厂、农村,社区,学校,深入了解当地社会,加深两国青年学生间的人文交流,促进文化理解与沟通。

二、选拔对象及条件

1、我校2016、2017、2018级全日制优秀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

2、成绩优秀,在校表现良好,获得过校级以上的各类奖学金;

3、有充足时间保证全程参与行前培训与筹备,愿意完成团队安排的各项任务;

4、善于沟通,热心集体事务,有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吃苦耐劳;

5、具有一定英语交流能力,有雅思、托福成绩以及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者优先;

6、报名前请仔细阅读通知,确保活动时间与自己的学习时间及个人安排没有冲突,确保能参加活动;一旦被选中,不能随意取消,否则不能再申报学校其他海外项目;

7、每人限报一个项目,不得兼报;

8、曾参加过学校交换项目的同学原则上不得再次报名参加;

9、报名的同时,请还没有护照的同学抓紧时间尽快办理护照。

三、选拔方式

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由学院认真选拔,最终两个项目各推荐2名本科生;学校在学院推荐名单的基础上,本着政治坚定、学习优秀、热爱集体、扶优助困等原则对推荐人选进行面试选拔,最终确定人选并在全校进行公示。

四、费用资助

学校对参与两个项目的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全额资助(含国际旅费),具体资助办法由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解释。

五、时间安排

1、请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进行选拔,并组织学生填写《云南大学学生赴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交流学习申请表》或《云南大学学生赴泰国玛希隆大学交流学习申请表》(见附件),于5月10日(周五)下午17点前将《申请表》汇总报送至学生处(明远楼201)。

2、学校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学院推荐的学生进行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其他

请各培养单位及时通知学生,并认真做好动员组织和推荐工作。

联系方式:

学生处:潘老师,电话:65033853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老师,电话:65033815

特此通知。

附件1:《云南大学学生赴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交流学习申请表》

附件2:《云南大学学生赴泰国玛希隆大学交流学习申请表》

学生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5月6日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