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2018年度“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栏目:通知公告点击:

各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继续推进我校“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机制建设,开展“认识世界理解中国”海外访学活动,帮助我校学生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国际交往能力,结合我校扶优助困工作,经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本科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协商,拟在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各选拔10名优秀贫困学生于2018年7月22日—31日(10天)赴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进行交流访问。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交流学习内容

沙捞越大学是马来西亚东部规模最大,排名第一的综合性公立大学。访问期间,将组织听取马来西亚沙捞越州经济、文化、历史等方面的专题讲座,访问家庭、工厂、农村,社区,学校,深入了解当地社会,加深两国青年学生间的人文交流,促进文化沟通。

二、选拔对象及条件

1、选拔对象范围是我校2015、2016、2017级全日制优秀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以及2016、2017级全日制优秀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

2、参与选拔的学生应在本学年度获得校级以上的各类奖学金;

2、有充足时间保证全程参与行前培训与筹备;

3、善于沟通,热心集体事务,有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吃苦耐劳;

4、愿意完成团队安排的各项任务;

5、具有一定英语交流能力。

三、选拔方式

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由学院认真选拔,并最终推荐本科生及研究生各1名;学校在学院推荐名单的基础上,将本着政治坚定、学习优秀、热爱集体、扶优助困等原则对推荐人选进行面试选拔,最终确定人选将在全校进行公示。

四、费用资助

我校对选派参与本次项目的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往返国际机票、签证费、保险等资助,并提供出访期间生活补助。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承担我校学生落地后的住宿、学习、交通、社会实践和部分餐饮。

五、时间安排

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进行选拔,并组织学生填写《云南大学学生赴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交流学习申请表》(见附件),并于2018年5月8日(周二)下午5点前将《申请表》汇总分别报送至本科生工作部(明远楼201)及研究生工作部(明远楼223)。

六、其他

请各培养单位及时通知学生,并认真做好动员组织和推荐工作。

 

联系方式:

本科生工作部:潘老师,电话:65033853

研究生工作部:刘老师,电话:65933789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老师,电话:65033815

特此通知。

 

 

附件:云南大学学生赴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交流学习申请表2018

 

 

本科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5月2日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