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大学 “理解中国”2017暑假“返乡观察”笔记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栏目:通知公告点击:

云南大学全体同学:

        2017暑假,同学们返回家乡,或游历或访亲探友。在一个巨变的年代,必定有诸多触动心弦的所见所闻所思。为此,我们号召广大同学把你在假期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思记录下来,积极参与云南大学 “理解中国”2017暑假“返乡观察笔记”征文活动。

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以“理解中国”为主题,通过对暑假返乡的见闻和体验的思考,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发现和反思存在的问题,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正确认识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征文时间

2017年9月15日——10月20日

征文要求

1、紧扣主题,通过深入观察后形成的观察笔记。

2、作品要求能够清楚呈现、描述观察到的现象或问题。若能将现实体验与理论思考相结合则为最佳。作品须避免空发议论,内容苍白。

3、作品须为原创,严禁抄袭。

4、作品题材不限,字数不限。文档名为“返乡观察+培养单位+姓名+联系方式”,标题下方注明“培养单位名称、学号、姓名和联系电话”。作品格式严格按照《云南大学“理解中国”读书笔记、社会观察笔记撰写作品格式要求》撰写。研究生稿件发至电子邮箱yndxysz@163.com;本科生稿件发至电子邮箱yndxszk@126.com。截止收稿时间:2017年10月20日24:00。

5、征文结束后,将组织专家评审,对优秀作品汇编成册,适时结集正式出版,给予相应物质奖励并发放证书,特别优秀作品推荐发表。

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研究生、本科生各设:特等奖1篇,奖金1000元;一等奖5篇,每篇奖金500元;二等奖10篇,每篇奖金300元;三等奖20篇,每篇奖金100元;参与奖若干。

咨询电话: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钱老师、成老师,电话:65033183;

       学生处思政科潘峰老师:65034075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2017年9月14日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