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圆满举办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为帮助新入职辅导员筑牢思想根基,明确职业方向,提升工作能力,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于2021年3月28日组织新入职的专职辅导员、教师兼职辅导员及学生兼职辅导员在呈贡校区学生会堂134报告厅进行辅导员岗前培训,并进行入职宣誓。

本次培训由我校“良师益友”辅导员成长工作室承办,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龙莹老师主持,包括开班仪式、专题讲授和案例沙龙研讨等三个模块。

培训第一讲: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吴亚新老师围绕《云南大学辅导员管理办法》,对我校辅导员日常工作要求和工作规范进行重点讲解。

培训第二讲:新闻学院辅导员陈影老师围绕《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围绕具体案例系统详细地解读了辅导员九大职责。

培训第三讲: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辅导员吴挺立老师从如何回答好“为什么要做辅导员,如何做好辅导员”这两个问题出发,讲述了辅导员必备的修养。

培训第四讲: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辅导员黎玉洁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传授了倾听的方式方法,强调了倾听中应该规避的问题。

培训第五讲: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辅导员沈聪燕老师围绕学生阶段特征分享了学风建设以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经验。

培训第六讲: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龙莹老师以关心特殊群体学生为主题,提出要以做学生的“人生导师、知心朋友”为工作目标,将思想政治教育落到实处。

专题讲授结束后,培训进入案例沙龙环节,参与培训的老师围绕辅导员实际工作中的具体案例展开讨论和分享。

本次培训对提高辅导员综合素质,激发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形成一支素质优良、组织管理能力较强的辅导员工作队伍奠定了良好基础。学生工作部将以此次系列培训活动为开端,持续关心关注,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