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辅导员赴美国罗格斯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栏目:工作动态点击:

为开拓辅导员国际化视野,提升新时代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云南大学今年启动实施了“卓越辅导员队伍培养项目”的海外交流学习项目,由党委本科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带队,来自5个学院的专职辅导员于2019年7月24日至8月21日赴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进行为期28天的交流学习活动。

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位于美国东部的新泽西州,是该州最大的高等学府。在交流学习期间,访学团队就美国高校发展历史、中美高校管理的区别、美国高校学生就业服务、法律服务,心理咨询、住宿管理、学分管理、学习辅助管理和学生组织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探讨。

参加交流学习的辅导员表示,通过比较学习,借鉴吸收,在开拓国际视野、拓宽工作思路,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的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如何在工作创新上有突破和如何在引导学生上出成效的深入思考。访问团成员一致认为美国大学在对学生的精细化管理、法治氛围营造、制度与学生个性发展之间张力的处理等方面的做法对我们提升学生工作水平有十分有益的借鉴意义。

云南大学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的研修培养,鼓励、选派学生工作人员赴国内外先进高校访问进修,学习、借鉴学生教育管理的先进理念与方法,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具备国际视野、创新能力的高素质骨干辅导员。

关闭

学工部微信公众号